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号:

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城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同时委托各县区人大同步开展调研。

调研组指出,落实“双减”政策,事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事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政府对“双减”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相互配合,学生课业负担明显减轻,课后服务管理逐步规范,“双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阐释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充分研究学生、研究课堂,转变育人方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要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好教师“减负”工作,积极探索教师“弹性上下班”工作模式,提高教师队伍的积极性。要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六安市人大  马婷婷)  

您是本站第1500161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