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市人大开展市消防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号:

近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调研组赴庐阳区,就消防条例修订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安然绿洲小区和庐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实地了解消防设施维修改造、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和抢险救援器械装备和消防队伍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全市消防工作和市消防条例修改情况的介绍,并与部分市直部门、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市属企业进行研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合肥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职尽责,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强调,随着合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公共消防安全提出了新要求,修订市消防条例十分必要。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问题、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做到安全重点更突出、工作职责更明确。要自觉对标对表,加强内容审查,确保国家法律与地方法规衔接好,防止与“上位法”相抵触。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条例修订工作,助力消防事业健康发展,为合肥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您是本站第1510023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