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始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号:

今年以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扩大立法公开、延伸立法触角、吸纳各方建议,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落实到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的全过程。

坚持问需于民。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意见,先后收到备选立法项目20件,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多种方式,精选9件符合群众诉求的民生热点项目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坚持问计于民。开展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组织市直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度参与养犬管理条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改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并结合人大代表相关建议,不断完善修改条例。

坚持问效于民。紧盯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等法规获批后的宣传和执行环节,组成检查组深入基层开展执法检查,听取法规实施情况报告,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督促相关部门加以改进、强化落实。  

您是本站第1459401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