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粮食安全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号:

    7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汪莹纯、张万方、周毅、徐义流、徐家萍、黄晓求、程中才、潘成森,省人大代表甘启斌、秦宗平分别围绕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种业强省、加强耕地保护与利用、规范粮食收储流通监管环节等进行询问。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刘惠到会听取意见。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为端牢“中国饭碗”作贡献;抓住粮食生产、收储、加工、消费等关键环节,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和管理水平;聚焦问题差距和短板弱项,推进清单式、闭环式精准管理,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粮食安全工作格局;各级人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粮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细落实。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全省上下要继续把粮食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巩固扩大党政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创新政策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您是本站第146076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