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7-29  
【字号:

    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秘书长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
    周杰、金小干、李小文、黄玉明、陈红枫、毕学娟、李行进、李玉成等8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先后围绕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城中村等集中连片自建房区域的管理与改造、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校园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进行了询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自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聚焦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系统治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以法治方式推动房屋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努力形成监管合力。要按照回应关切、急用先行的原则,加快自建房屋安全管理立法进程,制定具体、务实、管用的相关地方性法规,依法构建常态化管理制度体系,以法治方式助力守住房屋安全的红线。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及我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将结合此次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动态监管和隐患治理,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不断完善法规标准制度,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您是本站第1460469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