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调研县区人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调研组赴当涂县,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调研组先后至石桥镇人大代表之家、太平府路东侧的“口袋运动场”,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联系接待选民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城市更新“口袋工程”实施进展以及带来的民生实惠等。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当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当涂县人大认真依法履职行权、加强乡镇人大班子建设、以“三三工作法”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机关党建等工作机制,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选举任免权;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制造业三年倍增、“双招双引”、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您是本站第145820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