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近日,马鞍山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起草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决定(草案建议稿)》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保护长江江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动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具体行动。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是马鞍山市首次参与区域协同立法,是南京都市圈首次跨省域协同立法,也是全国首例对单一物种的流域性区域协同保护立法。协同立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本次协同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折不扣完成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工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实践中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等作用,着力在“小快灵”上下功夫,坚持切口“小”、内容“精”、效果“好”原则,高质高效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强化议题筛选,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的重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精心选择立法项目;突出“一事一法”,加强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确保制定出来的法规精准有效;着力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做好立法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您是本站第145972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