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开展产业基金调研为新兴产业发展寻计献策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组织开展产业基金运行情况调研,在肯定基金设立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基金规模偏小、引导作用不足、体制机制不完善、管理力量薄弱等方面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要强化基金功能定位。政府产业基金其主要功能是引导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因此必须进一步强化基金功能定位,把好基金投资方向,遵循市场规律运营好基金;加快构建市县(区)一体的产业引导基金体系,多渠道筹措资金,适度加大财政对基金的投入,坚持市县(区)一体化推进,鼓励县(区)参与母基金设立,共同做大基金规模。

要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参照省《关于加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运营的意见》等文件,借鉴外地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修订完善《池州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建立科学的决策运行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

要健全激励约束措施。健全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子基金管理机构的约束机制,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强化考核激励,加强监督检查;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对基金运营情况不定期组织检查、审计,对直投项目,重点检查出资人职责履行情况、风险防控情况,对参股子基金,重点检查协议的履行情况。

要加强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专业管理机构遴选机制和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基金人才考核和评价体系,着力提高基金管理水平。      

您是本站第1460440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