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729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于变局中开新局,稳经济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当前,滁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产业机遇、发展机遇,把竞争意识树得更牢,把创新活力搞得更足,把发展环境抓得更优,不断挖掘发展新潜能,打造竞争新优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新担当,在助推工作中展现了新作为,在监督问效中实现了新提升,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特别是“半年之问”对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在省内城市中巩固发展位势、在长三角城市中努力争先进位。要紧扣“疫情要防住”,严守“三道防线”,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等工作举措,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紧扣“经济要稳住”,狠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协同、改革创新、开放合作、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决战决胜“全年红”;要紧扣“发展要安全”,做好信访维稳、防范金融风险、稳住房地产市场、抓好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积极融入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促落实和法治强保障作用,发挥代表聚合力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您是本站第1499059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