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官区人大代表进社区 汇聚民意解民忧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

为深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近日,铜陵市铜官区部分人大代表在五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同辖区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民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   

会上,选民代表就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活动场所建设、噪音扰民、社区养老、企业退休工人抚恤金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做好记录,与选民深入沟通,表示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到件件有答复,以实际行动做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今年以来,铜官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市人大关于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行“四个一”工作法,即打造一个平台,创建覆盖全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统筹组织辖区内五级共365名人大代表进驻联络站;建立《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代表接待群众工作流程》《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等一系列制度,提升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明确一项职责,要求代表接待选民时必须要填写情况登记表,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有明确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并加强后续的跟踪监督,避免“一接了之”;制定一张接待选民安排表,挂图作战,按月实施,确保每名人大代表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接待选民活动。   

下一步,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全面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拓宽民意汇聚渠道,认真办好“送上门的意见”,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您是本站第149954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