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4  
【字号:

82日、3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率队到天长市、明光市开展耕地保护情况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天长市“田长制”工作、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守土”监控平台,明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增减挂等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水利、林业等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在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上下功夫,粮食生产保持稳中有增,确保了全市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供给安全。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耕地保护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要不断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在守好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统筹协调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落实,进行可持续城镇开发建设;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耕地质量,为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提供基础;要多措并举提高种粮积极性,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千方百计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

您是本站第1511660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