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开展非遗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号:

 

    84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带赴禹会区开展非遗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文化馆、马城镇冯嘴村花鼓灯传习所,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与部分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非遗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指出,禹会区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极具地方特色。区政府要强化传承人队伍建设,通过加大对各级传承人的培训,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不断壮大传承人队伍,增强传承活力;要重视非遗传承人的生活保障,为民间艺人营造稳定的创作和教育传承空间;要进一步加大对非遗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非遗的保护意识;要形成全区齐抓共管的非遗保护氛围,结合重点项目及旅游资源,科学规划、有效利用,做大做强特色文化,打造禹会品牌,助推全区非遗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您是本站第145996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