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舒城县张母桥镇:三级人大代表同行动 确保民意收集全覆盖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号: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舒城县张母桥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行动部署,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联系人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好贯彻落实,构建工作发展新格局。张母桥镇人大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全镇三级人大代表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意见建议,常态化深入选区走访调研,充分掌握群众合理诉求,形成镇党委重视安排、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三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办理的全镇“聚民意,惠民生”工作发展新格局。  

密切联系群众,确保民意收集全覆盖。全镇三级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活动室为平台,结合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接待日,有计划地接访选民和群众,“面对面”收集选民和群众意见建议。结合镇政府开展的“访、听、办、促”活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活动,深入了解选民的意见和要求。截至目前,在张母桥镇的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条,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30条,镇人大代表提出建议207条,内容主要涉及撂荒田整治、塘口清淤、道路维修、路灯亮化、水利建设、学校安全等重要领域。  

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建议剖析新问题。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由镇人大主席团汇总梳理、分析研判,提出办理意见,确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领导和办结时限,及时转交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压实办理责任,倒排办理时限。截至目前,全镇三级人大代表提出的240条建议中,按规定转县级办理14条,由镇级办理226条,镇人大主席团已交办镇政府226条,交办率为100%;已办结191条,在办建议49条,办结率为84.5%。      

 

 

您是本站第150015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