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开展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

 

    817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龙照带领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领衔提出议案的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办理市人大代表“关于城区老旧小区规范化制度化加装电梯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一行赴金安区徽商小区、裕安区丽水康城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进度,了解已安装电梯的使用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和金安区、裕安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城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办组强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上级有要求,法律有保障,群众有呼声。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层面要做好统筹指导,区里要成立工作专班,街道、社区要具体抓好落实,努力形成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优化实施方案,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多种加装电梯模式,制定更加详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做实基础工作,摸清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底数,科学制定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逐步实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将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加强监督协调保障,市住建部门要做好监督、协调、调度工作,积极协调给排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单位解决项目施工中涉及的管线迁移等问题,全力保障加装电梯工作顺利推进。(吴敏)       

您是本站第1500565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