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反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25  
【字号:

 

    824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反馈会。会上,反馈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系统观念,加快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突出责任担当。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传导责任压力,失职失责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尤其是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以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大行政执法和司法力度,推动两者有效衔接,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大执法”格局。  

会议强调,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必须严格对照标准,务求整改到位。既要对照清单,逐项按期完成整改,更要注重质量,保持长效常态,把问题整改视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坚持举一反三、全局把握、整体推进。各部门、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加快进度。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督办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监督意见书和专题询问、质询等方式依法进行监督,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您是本站第145973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