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南京都市圈人大代表联合调研长江江豚保护立法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26  
【字号:

824日,由南京市、镇江市与马鞍山市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南京都市圈人大代表联合调研组,深入三市开展长江江豚保护立法工作调研。

为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跨行政区域江豚保护体系,更有效地推动长江江豚保护工作,马鞍山市与南京市、镇江市共同把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列入三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目前,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草案)》,近期,马鞍山市和镇江市也将分别审议同一主题的相关草案。

调研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三市为保护“水中大熊猫”所作的努力,认为长江江豚是三市共同的城市名片,保护长江江豚是三市的共同责任,开展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长江“微笑天使”十分必要、意义深远。代表们建议,要继续有序推进协同立法,建立健全完善上下游、左右岸跨地区跨部门协同保护制度,推动长江江豚全生命周期联动保护;强化联动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环境污染等损害长江江豚及其生境的行为,持续改善长江江豚生境条件;多形式开展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长江江豚保护的认识,凝聚起保护长江江豚的更广泛力量。          

您是本站第1511752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