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号:

823日至24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情况进行检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舒城县杭埠镇防洪大堤丰乐河水环境整治、杭埠镇小南河整治联防联控工程、玉带河水环境整治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为,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在加强法律宣传、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生态修复、加强水资源保护、整改突出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检查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好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在长江大保护中的政治责任与政治担当。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突出生态环境修复这一核心内容,结合实际、聚焦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长江保护法在六安得到有力有效实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中央、省级层面曝光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要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动机关、企业组织、人民群众等方方面面法、懂法、用法,共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您是本站第146062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