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人大“四力齐发”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近年来,泗县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要求,从坚持正确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量化指标考核四点发力,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赋能加码。

坚持正确导向,组织保障“夯实力”。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信息宣传工作摆在人大工作重要位置,列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定期督促调度,推动人大信息宣传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协同“聚合力”。建立任务分解机制。年初部署总体工作任务,出台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将信息任务量化、细化、分化。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按照“编辑人员初审—工作人员复审—分管领导终审”的规范流程,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建立信息交流机制。不断加强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双向联系”,主动提供线索,及时发布信息,建立双向互动、优势互补的联系机制。

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培养“提能力”。逐步建立一支县人大机关各委室+镇街人大+县直相关单位的信息员队伍。既注重县人大机关信息员培养,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定计划、分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年轻干部撰稿能力和水平;又统筹抓好镇街和县直相关单位信息员队伍建设,以县乡换届和街道设立为契机,及时调整补充一批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有一定写作功底的人员,并通过以会代训、交流研讨、指导撰写等形式,对镇街和县直单位信息员开展人大业务知识和新闻采写技能培训,切实提升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整体质效。

量化考核指标,奖优罚劣“激活力”。通过量化考核指标,将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综合考核范围,作为人大干部履职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定期开展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以周、月、季度为单位分别对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镇街、县直相关单位信息宣传稿件报送、采用情况进行通报,以此表彰先进、鞭策落后、指出不足、提出要求。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考核机制,激活信息撰写、报送的内生动力。

2022年以来,泗县人大向全国和省市人大及报刊杂志报送人大信息宣传稿件470余篇。多篇优秀稿件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播网、安徽日报客户端、中安在线、安徽人大网、江淮法治、宿州人大等市级以上媒体采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王珏)   

您是本站第149098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