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近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宪法、代表法、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邀请专家进行集中授课。

培训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宪法法律作为基本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成效;切实增强履职自觉,正确处理执行代表职务与从事个人职业活动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高履职实效;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坚持为民履职导向,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执行职务、履行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忠实代表人民利益。

培训班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新启发,认识上有新提高,眼界上有新拓宽,能力上有新增强,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45806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