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紧抓“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力促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

 

霍邱县各级人大代表提交建议9565”“金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交建议2531”“霍山县各级人大代表提交建议4788”“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提交建议4682”……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工作座谈会,全市43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通过数据的方式,晒出了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成绩单。

座谈会之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寨县白塔畈镇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走访调研了聚民意,惠民生案例白塔畈镇实验学校门口道路改扩建、仙花雅苑人才公寓建设、新城区水系规划建设与管理等情况,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初步成果。

从统计数字看,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34708条,转办或交办19882条,办结11493条,推动了一些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的解决。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各县区的工作还不均衡,少数同志对这项工作可能还存在消极认识、甚至有抵触情绪,认为每位人大代表每月提一条意见建议,量太大,办理难,难持续;有的意见建议站位不高、操作性不强,有应付差事之嫌;有的单位对意见建议的办理重视不够,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加强服务保障,确保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持续、扎实、有效开展。(刘生宏)

 

      

您是本站第149977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