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

95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艳带队赴联系的枞阳县官埠桥镇祖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展现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抓班子带队伍及做好防止返贫第三方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持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村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领村民致富增收;持续跟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策宣传,在帮扶单位等社会力量支持的同时,激发村民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持续提升项目建设和产业振兴的实际成效,加强招商引资信息收集和对接,发挥村里种养殖业优势,用好乡贤人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加强特色种养植等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努力走出切合实际、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调研组还入户走访慰问了村里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并叮嘱镇村针对贫困学生及家庭实际,妥善做好帮扶解困工作。

您是本站第1511084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