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人大首次开展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号:

 

 98日,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松陵带领调研组对全县慈善事业发展首次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儿童福利院、县红十字会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慈善组织、慈善项目日常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慈善力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调研组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做好新形势下慈善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我省“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这项崇高事业蓬勃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对慈善组织的扶持、引导、指导力度,建立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着力打造“大慈善”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强慈善项目,鼓励慈善组织和机构加大活动力度,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慈善项目,形成慈善事业与社会救助的有效衔接和功能互补,更好发挥慈善力量在第三次分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慈善监管,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强化慈善信息公开,健全综合监管体系,提升信息化、数字化监管水平,确保慈善活动公开透明,保证慈善活动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等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慈善实践活动和法律宣传活动,完善礼遇政策,做好表彰活动,大力倡导“人人向善”的精神追求,努力营造“人人慈善”的社会风尚,保障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

(李子淳)

您是本站第150051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