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号:

 

    近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五个调研小组,由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到全县15个乡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调研采取一看二听三问方式,按照好、中、差等次各小组至少实地察看3个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随机与当地老百姓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征求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有效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注的民生课题,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用心用力,抓点抓面,抓常抓长,逐一克服解决目前存在的宣传氛围不浓、政策贯彻落实不够、示范引领不强、措施办法不多等问题,做到人居环境整洁、整齐。  

调研组强调,要高位推动。镇村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精神,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要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上下联动。相关部门、乡镇、村要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管合力县人大将适时开展专题询问和测评,督促工作长效开展。要典型带动。做好宣传引导,加大环境整治典型事例、模范人物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好党员、人大代表的先锋带动作用,激发群众环保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积极主动。镇村要聚焦主责,强化职责,认真谋划,理顺机制,明确目标、把好方向、积极行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编制村庄规划,推动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要开展活动。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督查活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好护林员、公路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作用,健全奖惩机制,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护。(余澍)  

您是本站第146046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