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号:

    近日,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杰率调研组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屯镇土山村肉羊养殖厂、张庄寨镇欧庙村、张庄寨镇锦桥村,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具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落实情况汇报,以及产业、人才、文化等五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要突出产业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附加值,加强政策扶持,打造品牌,提升竞争力;要突出规划引领,结合地域实际,精准施策;要突出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坚持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道路;要突出人才引领,引进与培养各类人才,打造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突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厚植文化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郑金秀)   

您是本站第145972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