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率队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号: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就“关于加强‘云上法庭’建设和应用的建议”开展重点督办活动。刘明波一行实地考察了合肥市高新区法院智慧法院特别是“云上法庭”建设和应用情况,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听取省高院负责同志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同省人大代表、省财政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刘明波指出,建设智慧法院是顺应互联网庭审方式改革趋势、推动司法信息化、智能化的长远之策,要按照“数字安徽”建设部署,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云上法庭”建设应用,全面推广电子诉讼,让司法“数字红利”更多更好惠及人民。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60211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