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号:

921-22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个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全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专题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实地检查中,检查组走进中小学校、社区、司法机关等地,进一步了解全市各方面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具体情况。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站在对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度负责、对马鞍山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检查组强调,要聚焦“未成年人”这个主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依法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快乐成长成才。要突出“保护”这个关键,紧紧围绕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要立足“法律法规”这个基础,持续完善制度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加大经费投入,强化法治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您是本站第149966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