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近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全县15乡镇和相关单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天华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朱河村地质灾害点、天润油茶生产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项目施工方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列出清单,交有关镇政府落实整改。实地查看后,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镇、村和相关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检查组指出,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依法履行职责。要在学习宣传上发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干部、人大代表要带头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及企业、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环境。要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上发力。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责任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必要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在强化排查整治上发力。要严格规范执法,聘请第三方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各项整治任务、整治措施,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得了”,健全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余澍)   

您是本站第1459491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