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开展“喜迎二十大,代表见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109日,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喜迎二十大,代表见行动”主题活动部署会,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与党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拼搏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贯彻党的领导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深做实新时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代表履职、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民意、民智、民力、民生等基本要求、主要内容,体现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之中,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题活动内容,着力推动代表履职。主题活动从10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要把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评比贯穿活动始终。人大代表要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通过面对面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围绕基层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要开展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工作,激励代表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做示范。肖成杰  

您是本站第146004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