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铜官区人大法律援助暖民心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为更好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开展监督,切实推动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向纵深发展。2021年以来,全区已为90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办理法援案件1241件,走访1000余户老年人家庭,发放各类宣传册3000余册,5篇典型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今年是法律援助法正式实施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重点听取新法实施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增强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强化案件办理质量监督、加大宣传力度”等建议。此外,常委会每年还组织人大代表集体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将法律援助工作情况作为视察的重要内容,促进法律援助工作高效实施。  

召开受援人回访座谈会。为切实了解全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效,1014日,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召开受援人座谈会,就受援人了解法律援助信息的渠道、援助律师态度、援助效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与会受援人纷纷表示:“对法律援助感到非常满意,感谢政府提供的这项惠民政策,感谢援助律师的全程帮助。”  

 

您是本站第1460536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