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分别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解读了新修订的《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和《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基准(试行)》。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县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正确把握好监督与支持、备案与审查、分工与合作的关系,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确保备案审查工作“备得全、审得严、纠得好”。要把准定位,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反映“点”上意见;要聚焦职能定位,努力提升“联”的成效;注重宣传引导,着力形成“法”的共识,切实发挥好“建言站、直通车、宣传台”的作用,成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集中人民群众智慧的重要窗口,不断推动人大立法工作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备案审查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您是本站第1511665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