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对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县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等基层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枞阳县、郊区部分乡镇和行政村的产业项目和“双基”建设项目。  

调研组指出,要达到“有效衔接”的预期效果,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必须准确把握五年过渡期的目标任务,坚持思想干劲不松、政策措施不断、投入力度不减,更好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系统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延伸补强产业链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自身实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加快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人才引进培养,鼓励依托高校和职业院校定向培养基层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村集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各类专业人才的扶持力度,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大力培养乡村本土实用技能人才。要强化“双基”建设巩固提升,继续加大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谋划实施一批“产业路”“旅游路”,加强农村水利工程改造,统筹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在区域间均衡配置。要强化支农政策跟进衔接,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提高用于乡村产业发展的财政资金比重,积极发挥金融支农协作机制作用,完善新增建设用地保障机制,满足乡村产业和项目用地合理需求。要强化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对历年来扶贫项目资产开展全面深入核查,加强资产运营管理,防止资产闲置、流失和被侵占,确保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促进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

您是本站第149944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