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开展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委(民生办)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部分县区、园区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并通过网上社情民意问卷调查,征求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18项民生工程和10项暖民心行动,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调研组强调,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结合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行动,多渠道吸纳民意、汲取民智,真正把群众意见征集上来,实事求是研究问题,尽心尽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民生项目当年见效、长期有效。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全局思维,对涉及面较宽的项目,要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进度,增强民生工程项目推进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坚持责任导向,对于涉及部门比较多的项目,牵头部门抓好总责,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定期协调调度机制,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分析、指导督办,迅速破解要素制约,推进项目有序实施。要坚持效果导向,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快完善项目后续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的配套机制建设,确保后续管理不缺位。要坚持绩效导向,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绩效管理机制,绩效评价指标要紧扣补助类、工程类项目特点,围绕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科学确定评价指标,把绩效导向传导到民生工程各环节。  

您是本站第146039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