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1025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实践”主题开展“三人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出关键词、关联词和新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开展自学、“三会一课”、代表小组学等活动,坚持学原文、天天学、贯通学、重点学,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要依托“三人谈”“四联共建”等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和年底收官、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四个走在前列”、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充分发挥人大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深化作风建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引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

您是本站第1500246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