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1026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部分与会同志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工作思路的创新上,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动力上。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要对标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回顾梳理,抓紧完善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四个机关”定位,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中得到落地落实。

您是本站第1509838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