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金安区人大跑出“聚民意,惠民生”加速度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今年以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把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途径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通过“点线面”同频共振,充分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办理群众诉求,跑出“聚民意,惠民生”加速度。  

听民声,解急事,找准“落脚点”。“桂花村水渠因年久失修,用水无法正常调配,旱季农户田地得不到灌溉,汛期周边村民房屋和田地被淹,损失严重,需要及时维修。”抗旱保苗期间,金安区木厂镇人大代表张业在察看现场、走访村民后提出了维修水渠的建议。建议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水渠修好后,满足了周边8个村民组农田灌溉用水,惠及372户农户1141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  

解民忧,办实事,理清“连接线”。“小区外墙空鼓脱落不仅影响城市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应将外墙脱落修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六安市人大代表韩锋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后,各街道积极行动,其中华安未来城外墙脱落楼栋已修缮完毕,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安全隐患得到解决,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拍手称赞。正阳社区对辖区内清风路围墙实施了升级改造,新增以家风家德、邻里文化、法治文明、垃圾分类等主题的特色墙绘600平方米,形成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贴民心,办小事,拓宽“服务面”。“老街的条石已经有这么久的历史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肯定要保留下来。”“现在改造是好事,我们大家一起坐下来商量商量怎么办。”为改善张店镇老街群众的生活环境,该镇组织人大代表和老街群众召开板凳会,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为老街改造建言献策,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不仅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也有利于解决老街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增进了民生福祉。  

截至目前,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就“聚民意,惠民生”方面已累计提出意见建议7842条,均已交办,其中已办结3793条。下一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将抓好人大代表履职提建议和意见建议的督促办理,两手抓,两手硬,推动金安“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深走实。(高君洁)           

您是本站第149950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