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的联系,听取代表对全市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率队赴各县区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走访组实地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代表工作和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区人大“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及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的市人大代表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所在领域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走访组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通过集体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双岗建功”,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倾心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加“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等中心工作。要积极建言,提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实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参加的广度、建议的深度、办理的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着力完善平台,创新方式,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更好履职创造条件。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49968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