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大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花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花园新村、红星村、金玉兰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和中周家园、伟星·壹号院、珍珠园的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两项工作的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对年久失修、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进行全面细致的勘察,准确掌握小区实际情况,研究出台最合适的改造方案。要统筹推进,建立以区政府牵头、辖区为主、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建管并举,“三分建、七分管”,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要及时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加强后续管理和维护,避免由于后期管护缺失,导致小区前治后乱、治管脱节。针对物业管理工作,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的“眼前事”、“身边事”,建立正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大力推进“红色物业”联盟建设,以党建带动物业服务能力建设,扩大“皖美红色物业”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提升“红色物业”整体水平。要强化行业管理,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推广好的做法,宣传好的经验,引进红榜物业公司替代黑榜物业公司,形成一套比较成熟、完善、有效果的运行机制。要多方共同发力,一体推进物业服务向好发展,区政府统筹部门、行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理顺工作职责,落实各项责任,推进全区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完善。

 

 

您是本站第1509623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