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158”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领农工委和市人大代表一行,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158”行动计划在全市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赴枞阳县、义安区、郊区部分示范基地走访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实施“158”行动计划是“三农”领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全市农业产业融入长三角市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调研组强调,要加快示范创建,引导各县区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积极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对具备一定规模和比较优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业务指导,争取更多的经营主体纳入示范基地创建并通过评估认定。要加大推介力度,组织更多农产品赴沪苏浙地区参加农业博览会、交易会,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把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推介到长三角地区。要放大产业效应,组织“158”行动示范基地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基地“1+N”合作模式,保证联结收益,带动更多经营主体参与示范基地建设。要加强政策扶持,出台具有针对性的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优惠政策,完善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为深入实施“158”行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您是本站第150056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