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赴合肥市、滁州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号:

11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赴合肥市肥东县、滁州市定远县开展专题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肥东县撮镇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陶明伦实地查看人大代表室、站、点建设情况,查阅有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情况。他指出,人民选出代表、代表服务群众、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制度优势。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主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做细做实做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当家作主的自豪感、民主参与的获得感。




走进定远县连江镇江巷社区,陶明伦认真听取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功能设置、制度建设以及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开展等情况。他说,代表活动室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要在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帮助政府改进相关工作。要自觉在党委领导下,深入持久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总结运用好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好活动成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品牌。

在定远县桑涧镇青春村,陶明伦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当地开展的办好民生实事、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这些代表活动都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开展的,展现了人大代表为民建言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力,以发展为要、以民生为重,积极履职,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实际成效



调研中,陶明伦主持召开由省市县乡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社区党员群众等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陶明伦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交谈,与大家深入交流沟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要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陶明伦强调,要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统揽人大工作。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把过去五年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大会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人大职责,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陶明伦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推动宣传宣讲走进基层一线、落到群众心里,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奋勇争先,进一步提高全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飞、副主任李华等陪同调研。

您是本站第1460065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