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督导“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扎实开展,动员各级代表积极投身活动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采取视察调研等方式,分别前往一县三区和市经开区进行包片督导。  

督导组分别就五位市人大代表在“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提出的相关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督导组强调,开展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发挥代表植根群众的优势和履职尽责的主体作用,解决代表“提什么”、畅通代表“怎么提”、勉励代表“继续提”,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人大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群众诉求,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营造关注民生、为民解忧、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督导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办理落实好代表建议,认真深入调研,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10月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20195件,转办18176件,已办结12379件。  

您是本站第1458571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