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肥东县人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评估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7  
【字号:

1111日,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巩固巢湖综合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第34号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现场察看评估工作。      

评估组分别深入长临河镇茶山社区“五清”专项整治行动渔业尾水处理项目、宝塔村玉带河生态湿地项目、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沿湖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小餐饮和农家乐经营、重点建设项目和泵站排放污水、水产养殖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建议主办单位县水务局作了专题汇报;领衔代表将建议的撰写背景、调研论证、目的意义等作了介绍,并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评估组指出,要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生态循环”思路,加快构建巢湖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持续开展长江(肥东)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推动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继续实施一级保护区“五清+”工程,稳步提升巢湖水质;统筹建立管理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务求形成合力、取得实效,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上新水平。  

您是本站第151174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