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江苏:召开数据应用条例立法协商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号:

 

    1114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和省委统战部共同召开《江西省数据应用条例》立法协商座谈会。这是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的立法协商。

    会议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参政议政的担当精神和认真严谨的良好作风。会议指出,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在立法活动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益探索。

    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党对立法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按照省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把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加强政党协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确保党对立法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在我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地方立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取向。围绕党中央建设“数字中国”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决策部署,开展数据应用条例立法协商,是省人大常委会、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推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同认识和选择。要坚持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要求。立法协商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拓展了党外人士参与立法的途径、方式以及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法实践、江西实践。

    会议要求,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法工委要高度重视、积极运用立法协商成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尽量吸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总结经验,研究建立重大立法项目专门征求党外人士意见的立法协商长效机制,确保立法工作充分发扬民主、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聚焦条例草案文本,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信息来源:江苏人大网)

 

 

 

您是本站第151142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