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学习领会上作表率。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通知》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要勇于探索、深度拓展,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基层一线,深入选区和选举单位,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 

《通知》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要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出席人大会议、积极参与代表活动、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把党的主张依法转化为人民意愿,使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各环节、各方面都体现人民意愿、听到人民声音。要积极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提出意见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文明创建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实践好、发展好。      

您是本站第145960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