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审议意见>内容详情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的报告(摘要)

来源:监督协调处  编发:监督协调处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的报告

摘要

 

一、进一步推进依法科学理财。一是加强财政收支形势分析。动态监控、定期分析财政收支情况,每月对部门和市县支出进度进行通报,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建立“三保”保障情况按旬监控机制,推动财力进一步向基层下沉,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二是精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加快债券发行使用,引导金融助企发展。三是加快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制定印发省级政府年度重点保障事项项目竞争筛选、预算论证、事前公示、绩效评价等4项工作指南,全面启动全省零基预算改革工作。四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临时性岗位、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和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金额,鼓励创新创业。五是坚持节俭办一切事业。落实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若干举措,加强年内预算执行管控,从严从紧安排2023年“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预算。六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省政府制定《预算绩效管理行业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组织遴选20个重点项目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对省级展会、信息化系统等25个预算项目进行评审,将2022年重点项目评价结果与2023年预算安排挂钩,对评价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硬化评价结果刚性约束。

二、进一步深化审计监督。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对党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各类风险隐患化解情况的审计力度,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始终坚持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把立项、问题、建议当课题研究,推动谋划好项目、管理住现场、控制好质量、提炼好成果。三是强化综合施策,推动审计整改到位。健全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监督协作机制,完善结果运用机制,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四是加强贯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不断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强信息沟通和成果共享,紧盯审计移送问题线索的办理结果,切实把审计成果用起来、用到位。

您是本站第1510331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