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迅速行动,通过学习研讨、基层宣讲、走访代表等多形式多途径,面向机关党员干部、五级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入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人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工作思路的创新上,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动力上。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到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从集中学习到个人自学,从学原文悟原理到开展专题研讨,从结合重点工作学到深入基层宣讲,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收获,在学习中领悟,在学习中增强了干事创业劲头。同时,在六安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人大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各级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栏目,及时刊发全市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学习心得与体会,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听后令人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全面贯彻,结合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调研考察、执法检查、走访代表等日常工作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集中走访代表活动。10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率队,深入县区开展集中联系走访代表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基层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意见建议。走访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指出,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充分利用聚民意,惠民生平台,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做民情民意的代言人。

1031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听取全市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建议。119日至10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赴霍山县、金安区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文化振兴、打造绿色高质高效农业、人才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促进法在基层贯彻实施情况,并宣讲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

广泛发动,发挥代表履职尽责主体作用

119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生动实践中,发挥自身的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文明创建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实践好、发展好。通知下发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基层一线,深入选区和选举单位,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与此同时,组织市直新闻媒体开展代表风采集中采访,将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采访的重要内容,集中展现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要对标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回顾梳理,抓紧完善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四个机关定位,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中落地落实。(刘生宏)

 

 

 

      

您是本站第146070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