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人大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1-06  
【字号:

近日,潘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组一行赴潘集镇中心卫生院、泥河镇中心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功能分区和业务科室分布等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作为重点领域优先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建立稳定的财政资金保障机制,用来支持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必备医疗仪器购置、医改经费补助等,提高基础设施装备水平。要加大政策倾斜,统筹科学规划设置。在基层医疗基础项目立项审批、土地供给等要素保障方面,要给予优先支持;在调整区域城镇和搬迁安置点规划时,将基层医疗用地用房建设一并考虑进去,预留出足够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用房建设用地。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完善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机制,扩大基层自主发展权力;适度放宽有关政策约束,适当增加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编制和招录名额;完善薪酬分配和待遇保障机制,依法依规提高基层医疗人员的工资福利和津贴待遇,促进更多医疗卫生人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您是本站第145958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