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访省人大代表侯翠珍

■ 本报记者 黄永礼 2023年01月10日

侯翠珍

“前段时间,我对老年助餐服务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年的省两会上,我将就完善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提出相关建议。”1月6日,省人大代表、灵璧县灵城镇东蔬社区党总支书记侯翠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年,基层民生始终是她履职的重要关注点。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深受基层群众欢迎的暖民心行动之一。具体实践中,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群众还有哪些意见?就此,侯翠珍经常走进老年助餐点,走访社区居民、附近群众,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倾听、实地查看基础上,侯翠珍归纳了群众的建议,整理出一份完善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的方案,包括探索老年助餐长效运营机制、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延伸就餐服务内容等,希望把基层真切的声音、真实的情况反映到省两会上。

“肩负人民的信任,自当积极履职尽责,才能不负重托和期待。”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侯翠珍勤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为人民发声,替政府解忧。5年来,侯翠珍提交或附议的议案和建议23件,涉及“双减”政策、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托管经营配套政策等,条条都非常“接地气”,件件都得到答复或采用。她提出的制定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加强物业管理和收益返还业主等2条议案,现已进入立法阶段。

“我将持续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侯翠珍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真实倾听和反映群众关切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感,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大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