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郑栅洁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1-13  
【字号:

1月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郑栅洁宣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3日上午开幕。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734人,已经报到代表727人,因事因病请假代表7人。出席今天下午预备会议的代表704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郑栅洁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将要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报告,选举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郑栅洁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预备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您是本站第1459131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