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1-29  
【字号:

 

118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组织交流研讨。  

会议从大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有关选举和决定事项、省领导在六安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履职活动情况等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省委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科学制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作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向中心聚集,为大局出力,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新成效,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发挥人大网站、代表活动室、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民意直通车作用,不断丰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六安特色。要在提高立法质效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强化人大立法主导,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扩大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参与。要在增强监督刚性上务求新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继续探索更加灵活、更加有效的监督形式,切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要在支持代表履职上激发新活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健全代表工作制度机制,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拉标杆提效能,强素质提能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四个机关建设水平。      

您是本站第1459856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