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02  
【字号:

     


    21日,泾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基本情况、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省“两院”工作报告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领导在宣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履职活动情况等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梳理和完善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确保重点工作同省、市人大常委会有效衔接。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对2023年人大监督和代表工作安排进行再校准、再完善,力求把重点切得更准、基础打得更牢,确保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履职始终,特别是在行使监督、决定等职权过程中,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搭建好民众有序政治参与的载体平台,坚持谋划工作倾听群众呼声、推进工作集中群众智慧,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杜梦婕) 

您是本站第1460149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